瑞里風景區

瑞里風景區簡介

瑞里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,瑞里村是昔日平地人開發阿里山最早的地區,海拔1,000公尺,山中溪水切割其中,切割出三個高地,當地人稱之為三粒山,亦是瑞里部落主要的居住地。而每年冬天至四月為瑞里風景區的花季,山中梅、李、桃、梨、山櫻、紫藤花等花卉陸續盛開,萬紫千紅宛如世外桃源。瑞里風景區東隔隙仔溪與太和、豐山為鄰,西隔生毛樹溪與瑞峰相望,南鄰臥龍谷連接奮起湖,北隔清水溪與草嶺相背,是阿里山觀光的中心地帶,每年於瑞里地區舉辦的紫藤花季更是不容錯過。

瑞里風景區內的佳肴美景

瑞里風景區內除了景色優美外,農產更是豐富,區內產茶、竹筍、檳榔、愛玉、梅子、金針及板栗。之前瑞里滿是金針花,如今園內盡是茶園遍佈,由於製茶技術精良,近年來瑞里產的茶葉頗受好評。而以茶葉、金針、梅子等山上特產入菜,是當地別具特色的風味餐,是民眾若造訪此地,不可錯過的野菜風味。而瑞里風景區可供旅遊的據點相當多,包括雲潭瀑布、雙溪瀑布、燕子崖、千年蝙蝠洞等十多個景點,其間充滿奇岩怪石、溪水奔竄、浪濤澎湃等天然奇觀。深入其中體驗山上的氣息,該是造訪其中的最佳樂趣。第二條景點路線在瑞里到奮起湖之間,包括瑞太遊客中心、瑞太古道、忘憂林、英雄坡等,而從抹油坑、望天崖到回頭嶺這段路程,則算是瑞太古道中生態觀察的精華段。

完整介紹
地址
嘉義縣梅山鄉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