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妹潭

姊妹潭簡介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姐妹潭是二個大小不同的鄰近湖泊,「姊潭」呈長方形,佔地160坪;「妹潭」略呈圓形,佔地20坪。姐潭湖區還設有一座以檜木為基座的相思亭,姐妹潭週邊更設有全長180公尺的環潭步道,可讓遊客遊覽全湖是觀賞姐妹潭最佳的方式;夏季為滿水期,冬季則為枯水期。姊妹潭雖已開發數十年,潭水卻依舊清澈、宛如明鏡,是阿里山森林風景區的著名景點。

姊妹潭的傳說故事

相傳很久以前,山中的一對姐妹,因為同時愛上一名男子,但不願傷害彼此的感情,最後選擇分別投入姐潭和妹潭中自盡。伴隨這則傳說,使得姐妹潭遠近馳名,後來利用檜木大樹的根頭,矗立在姐潭水面作為基座,在上頭建立了兩座相思亭,用木橋和岸邊相連,並在週圍設立全長180公尺的環潭步道。

完整介紹
地址
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
營業(開放)時間
全年無休、24小時開放。
門票費用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園門票:
1.全票平日NT$150元、假日NT$200元:適用一般人
2.半票NT$100元:適用學生、軍警人員、因公撫卹者、120公分~145公分兒童、在地縣市民眾須持證明文件。
3.團體全票NT$150元:適用20人以上。
4.優待票NT$10元:適用65歲以上長者、120公分以下兒童、教師持公函帶小學生平日學校組隊戶外教學者。
5.免費票NT$0元:適用殘障人士與必要陪同者一人、績優志工、公務人員出差、持證件因有業務需求須經過入內者。
6. 停車費:大型車100元、小型車100元、機車20元。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