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山風景區

豐山風景區簡介

豐山風景區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,地處嘉義、雲林、南投三縣交界處,該區海拔高達七百五十公尺,為台灣地勢最高的平地農村,且有雲霧多、瀑布多與吊橋多的三多稱號。然四周被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環繞,地勢猶如一個盆地,因此豐山風景區又名「石鼓盤」。而豐山因為地處偏僻,開發相對較晚且不容易,因此隔離了文明的汙染,仍保持著台灣過往農村的風格,而該區因為正好位於草嶺與阿里山之間,在觀光的角度而言,剛好為一個中途點,也慢慢成為觀光的一個中繼站。

豐山風景區的自然美景

豐山風景區地處盆地周邊,裡面自然美景不斷,其中猶以「蛟龍大瀑布」為豐山風景區內最具代表性的風景地標。該瀑布為台灣地勢最高的瀑布,也是全東南亞地區落差最大的瀑布,瀑布高達800公尺,即使在遠方也可以清楚看見,是遊客造訪豐山風景區,不可忽略的一個景點。另外,「千人洞」亦是當地一著名的景點,該洞為台灣最大的天然洞穴,成一弧狀,洞外並有小瀑布,洞內可供千人進入,因而得名。

豐山風景區樸實的在地生活

豐山風景區內樸實的農村生活,遊客造訪其中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。一般旅遊方式以村落為中心,有三條不同的健行路線,讓遊客可以漫步深山中,吸收山間的空氣,體驗在地的風光。而除了登山、健行外,當地旅遊業者也推出採野花、抓溪蝦、做愛玉、賞螢火蟲、摘果等活動,當遊客漫步山林之餘,不妨也融入當地生活,享受不同於都市的田野之樂。

完整介紹
地址
嘉義縣梅山鄉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